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09 15:37:39
阅览次数:

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七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郑文堂主持了学习会,纪委书记欧阳媛做了专题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欧阳媛书记的报告,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法治思维”三个关键词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她在报告中指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学校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和学校内外部关系四个方面作为衡量指标,具体到北方工业大学就是要丰富“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内涵,完善制度建设、教育氛围、内部治理和环境设施。她说,化解当前教育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就要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要更加注重价值引领、质量提升、国际视野、创新教育、因材施教、综合培养。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她提到,学校纪委要不断适应新的体制要求,破解难题,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她强调要坚持法治思维,纪法分开,挺纪在前,深刻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关于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党的十九大、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参加学习会的成员围绕报告开展了讨论。郑文堂书记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紧扣我校“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核心,落实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工作部署,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