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15:47:42
阅览次数: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离退休党委于10月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培训。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以及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分为业务学习和参观学习两个环节。

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永兵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建设离退休干部“六好”党支部为契机,增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赵永兵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学校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以及《北京市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离退休党委换届提出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离退休党建工作有了更进一步思考,找准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发力点。同时表示要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把换届工作按程序做好、做到位,选出新一届坚强有力的离退休党委班子。


离退休党委还组织大家赴雁栖湖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APEC会场、“一带一路”展示中心等地参观学习。大家观摩了国庆70周年的礼宾车,先后前往金灯山英烈广场、红船精神体验广场、复兴之路体验学习区等红色教育区域参观学习。在嘉兴红船仿制船上,大家沉浸式体验中共一大召开实际人物的状态、环境、心情,融入在角色扮演中穿越时空,走进那段历史与富有崇高信仰的伟人进行心灵的碰撞,引发深深的思想共鸣。


随后,大家分别参观了APEC展示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中心,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展示中心让大家深刻感受到2014年APEC会议和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的盛况,感受到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的大国自信。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提高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增添了作为离退休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方向、更有动力,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纽带和凝聚作用,为学校和首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