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校企合作开新篇——​经管学院会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校企合作红色“1+1”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8 16:00:26
阅览次数:

党建引领促发展 校企合作开新篇——经管学院会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校企合作红色“1+1”共建活动

11月2日上午,经管学院会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QC)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校企合作开新篇”红色“1+1”共建活动。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与CQC财务总监潘寒阳、财务部党支部书记武芹等相关人员组织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之前,CQC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CQC的发展历程与主要的工作内容,了解了其主营业务、人才队伍、企业文化等情况。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支部书记黄晓蓓对北方工业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系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支部共建,双方在可持续发展、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等方面开展沟通交流、深入合作。

CQC财务总监潘寒阳指出,大学是理论的前沿,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创新思想的摇篮。企业则是实践的重要场所,通过不断的实践,企业可以在实现商业价值、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不断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希望与北方工业大学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校企党建共建品牌。

随后,财务党支部书记武芹等支部成员与学生代表分别就业财融合、财务共享中心、专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讨论了未来学生党员参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规划。

通过此次共建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北方工业大学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之间的合作联系。让同学们能更直观地认识到财务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同时也让企业了解目前高校对财务专业学生的培养模式和方向。有利于双方整合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大学人才供给与社会人才需求的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