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控学院开展参观中央党校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4 15:52:10
阅览次数:

电控学院开展参观中央党校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1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赴中央党校校史馆和红船展览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砥砺奋进,不忘筚路蓝缕

进入校史馆,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为中央党校题写校训“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中央党校的光辉历史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共中央党校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培养了大批领导干部,在坚持党的思想路线、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特别是推进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湖畔红船,重温入党誓词

掠燕湖上,等比例仿制的南湖红船静静的停泊在那里,述说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历史,彰显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学习弘扬“红船精神”是党校学员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意识和革命精神的再锤炼和再鞭策。红船旁,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领誓下,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声音嘹亮、铿锵有力。



一脉相承,赓续薪火相传

在中央党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红色精神的远足。沿校园中轴线由南向北,依次可以看到主楼北侧的马克思恩格斯全身塑像《战友》、礼堂前广场的毛泽东全身塑像《我们的老校长》和综合楼广场前的邓小平全身塑像《总设计师》。从马克思恩格斯,到毛泽东、邓小平,三尊伟人雕像的放置,表达了党在理论上事业上一脉相承又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历史脉络,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此次活动是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党情有了进一步认识。他们纷纷表示,无数的革命先辈从南湖红船出发,用血与汗,铸就了一座座精神丰碑,我们青年学子要勇挑重担,用青年力量创造非凡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前身是1933年3月创办于中央革命根据地瑞金的马克思共产主义学校。1935年随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改称中共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党校是党中央培训全国高中级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学校,是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是党中央直属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