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14:37:54
阅览次数:

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2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敦品楼342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校党委副书记史贞军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高国伟主持。

机关党委1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他们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从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支部党建特色做法、党务业务结合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史贞军对机关党委2023年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央、北京市和学校重要文件精神,立足部门工作,深入进行思考,有效指导办学治校实践。二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好“一网一册一平台”,加强党章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组织力建设,提高发挥组织优势破解业务工作难题的能力。四是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破解党务业务“两张皮”难题,转变工作思路,实现党务业务双促进。落实刘军书记和张立峰校长在2023年度二级单位负责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要求,立足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定位,深入思考“样板建设,机关何为”的命题,在“上水平,拓条件,调结构,强内涵,增动力”上下功夫,在建设“六有学院”上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