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14:49:43
阅览次数:

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月23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在博远楼80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洁到会指导,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教师支部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主持。

述职采取教工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学生支部书记书面述职的形式,一述一评。会上,学院9位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履责情况进行述职,全面详实地汇报了基层党建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养和发展党员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特色,深刻剖析了上年度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分别对9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危机感,既要敢于担当,直面危机,迎接挑战,又要明确定位,善作善为,科学发展;各支部要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树立“公专并举,校院双赢”的工作思路:既要高质量完成全校公共教学任务,又要统筹种好学院的专业建设责任田。二是要对照标杆院系建设,全面统筹整合支部现有资源,凝聚支部力量,形成合力,切实抓好支部建设,为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工作上台阶贡献力量;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廉政建设及安全维稳与意识形态、保密安全工作,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师德底线,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服务科研、服务教学的主动意识和水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要切实关心、支持新入职教师工作,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支部注入新生力量。

赵洁代表组织部对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书记要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充分调动年轻老师和学生党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积极性,不断推动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发放了党支部工作测评表,与会领导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逐一测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