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正处职以上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2-07 20:32:00
阅览次数:

1月29日至1月30日,副校长胡应平、王建稳,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副校长柳长安、纪委书记马春成、副校长栗苹以及全体正处职干部在文化会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全市局级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党委书记缪劲翔在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主会场参加会议。

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蔡奇为全市局级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详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中拿出北京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

1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为全市局级正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授课时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学习贯彻落实蔡奇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需求、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特别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需要,贯彻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立足北方工大74年的深厚底蕴和办学实际,切实增强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前进方向,加快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契机,积极融入北京市新发展格局,围绕北京市“服务贸易开放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行业领域等方面找准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支撑点,深度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雄安新区建设的大格局之中,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持续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培养造就能够适应未来需要的,具有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和科技素养、创新能力、实践本领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钱昌照、左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