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聚焦时代使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17:57:43
阅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关于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有关工作要求,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进一步充实党务工作者队伍,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学校关工委共同开展了特邀党建组织员选聘工作。本年度学校共聘请4位具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协助二级学院党委做好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督查、帮扶年轻党务干部等党建工作。

   

近日,学校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聘任暨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学校关工委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红芳代表学校党委对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老同志表示感谢,对老同志积极担当作为,参与学院党建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她指出,现阶段二级学院党委发展学生党员任务重,选聘一批政治素质强、熟悉党建工作、有奉献精神的老同志协助二级学院做好党建工作,帮助把好学生党员的入口关,意义重大。她表示,特邀党建组织员们理想信念坚定、阅历丰富、对党的感情深厚、对学校的感情深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对于今后的工作,她希望特邀党建组织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治优势,严把发展党员工作政治关、入口关、质量关;二是要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各二级学院党委要合理安排老同志的工作,本着量力而行、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充分发挥老同志们的参谋和指导作用。

   

田红芳向四位特邀党建组织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与特邀党建组织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组织部对党建组织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