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北方工业大学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07 15:56:16
阅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一代代北方工大人不懈追求“工业救国、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理想抱负,书写了北方工大人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29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学校党委决定授予信息学院党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2个二级党组织、机械系教工党支部等17个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方英兰等6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修伟杰等2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校党委书记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刘小明颁发了证书和奖章,其他班子成员为荣获表彰的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党委书记缪劲翔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刘小明同志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纪委书记马春成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副校长胡应平、王建稳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从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立德树人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提升基层组织力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经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袁俊杰从提升党建工作规范性、找准党建与教育工作契合点、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

优秀共产党员、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建筑系主任马欣介绍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教学工作和投身专业建设的工作经验。优秀党务工作者、文法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书记吕雅菲介绍了自己从事学生党支部书记14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开启“语言+”、“传承+”、“互联网+”,聚焦引领学生党员强素质、作表率,教育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向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的教职工党员,向勤奋学习、奋勇争先的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缪劲翔指出,受到表彰的67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9个基层党组织是全校师生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既有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三尺讲台的一线教师;也有抗疫斗争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管理干部和后勤员工;更有信念坚定,永葆革命热情的老同志和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学子。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为鲜红的党旗增添了新的光彩。

缪劲翔强调,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迅速形成学习热潮,推动干部师生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落地生根,深入人心,形成生动实践。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了寻找伟人足迹、红色传承设计作品展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进一步增强。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重点,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目标,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增强政治功能,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坚持统筹谋划,坚持服务师生,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发展。学校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育以学生为本,广泛凝聚共识,找准学校发展面临的八大问题,明确面向未来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初步形成面向十四五的八项发展原则、四项重大任务和八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振奋起干事创业、深化改革、共创未来的昂扬精神面貌,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缪劲翔表示,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全体党员干部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用辉煌业绩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共同开创新时代北方工业大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教职工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通过嘹亮的歌声和刚柔并济的舞蹈传递出我校3499名党员积极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一心向党的执着信念。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宣讲团的宣讲员们分别讲述了学校坎坷办学路,革命薪火传的故事,讲述了第一任校长陈光熙老先生一片赤诚心向党,兴工报国育人才的故事,讲述了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刘小明潜心钻研,为首都“智慧交通”保驾护航的故事,引发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在光荣在党54周年的老党员代表刘茂华教授、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刘小明以及“两优一先”获奖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将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报告厅,鼓舞着全校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在党员教师代表、“两优一先”获奖代表表演的《不忘初心》歌曲中庄严落幕。

大会结束后,校领导与全体获奖人员在主席台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