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2:45
阅览次数:



为进一步汇聚共谋发展和改革创新的强烈共识,进一步振奋起干事创业、深化改革、共创未来的昂扬精神面貌,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举办2021年中层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作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参观实践等环节。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在培训班上作了开班动员。


缪劲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全体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增强敢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一是要深学。要学深悟透,用暑期开展自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把精神吃透。

二是要细照。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查找思想、政治、作风和党性修养方面的差距不足,增强拒腐防变思想自觉,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根基。

三是要笃行。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紧紧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中提出来学校发展面临的八大问题,聚焦学校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动员会后,培训班举办了两场专题报告。


首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第一监察部主任张剑作以“以案释法 认清贿赂犯罪”为题作了普法宣传报告。以情景案例深度解读行贿、受贿、“斡旋受贿”等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贿赂犯罪类型。为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拧紧思想“总开关”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郭建如教授作题为“应用型大学的高质量建设:——资源基础、战略选择与创新发展”的报告。指出应用型高等教育在新的发展阶段将会有更大发展,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占据着非常突出的地位,与学术研究型高等教育并肩而立,共同构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双轨体系。要把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努力方向,在扎根地方和服务行业中形成自身的特色和影响力。

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按照培训安排,还将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专题报告,组织全体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