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22:10:05
阅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9月11日至9月14日,学校组织一千余名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探寻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此次实地研学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9月11日至9月14日,我校组织一千余名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探寻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此次实地研学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参观过程中,场馆内珍贵的文物实物、生动的绘画雕塑、翔实的档案资料、逼真的复原景观,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以史鉴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广大师生在认真参观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身临其境地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深刻真实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坚定信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赓续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用党的光辉历史观照现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高等教育事业。青年学生纷纷表示,百年党史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要牢记总书记“七一”讲话对青年人的嘱托,努力学习,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