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9 14:57:39
阅览次数:

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近日,我校在广学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20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党委书记缪劲翔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扣时代脉搏、聚焦鲜明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有力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各级党组织书记既要充分落实对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同时在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全体师生员工上积极动员起来,要用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重要举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汇聚人心,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稳步快速发展。他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抱定育人宗旨,坚定文化自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时代课题,传承北方工大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兴工报国、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创造,精于实践实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坚定办学定位,坚定不移地办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坚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紧密结合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积极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开展高相关性理论探索和科技创新,把北方工业大学建设成为高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标杆和典范。三是要提高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中央党校刘炳香教授、北京市社科院尤国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茂林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与历史贡献》专题辅导报告。

   

    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静、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控学研党支部书记李超、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晨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全面深入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应内容,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理论知识修养和思想境界;学习借鉴了党建工作新理念,提升了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有力地促进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提升教书育人、履职尽责、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为推动我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积蓄了力量。

集中培训后,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将根据工作安排自行组织党支部书记参观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锻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