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19:48:55
阅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公鼎,指导组联络员冯建春,组员王超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工会、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主持。

基层党组织代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后勤党委书记郑泰平,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文楷等三名同志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经验启示等。

校党委书记刘军围绕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思考与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工作部署。刘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推动学校深度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首要任务,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大兴调查研究,校院“同题共研”“同题共答”破解发展难题,认真检视整改,将整改措施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建立“1+N”工作机制,完善“三级联动”学习制度,深化“班子出题—成员领题—全校破题”工作链条,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学校师生通过主题教育受到一次全面深刻政治教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各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刘军强调,要对标党中央和市委的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四是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公鼎在讲话中从组织领导有力有序、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整改动真碰硬、推动发展提质增效等五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总体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坚持“研以致用”,将调研成果和整改措施及时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三要以务实担当的作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扣党的事业发展需要,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驰而不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张立峰强调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结合起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