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领学 促学 导学”让党课“活”起来——第三十四期党课高级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17:58:44
阅览次数:

“领学 促学 导学”让党课“活”起来——第三十四期党课高级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6日至11月24日,学校举办第三十四期党课高级班。本期党课高级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内容,锚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通过老党员授课领学、朋辈宣讲促学、基层党组织书记分组导学的方式,推动党员教育底色亮、成效好、反响佳。

老党员授课领学感受信仰的伟力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本文教授以《信仰的伟力》为题,从红军长征引入,通过数字解读革命先辈的伟大壮举,通过历史故事感悟伟大长征精神。袁本文勉励同学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做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青年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鉴往知来,砥砺奋进。

朋辈宣讲促学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

为切实发挥优秀同龄人的示范效应,11月15日和11月22日,学校邀请兄弟院校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和我校宣讲团成员代表做交流分享。清华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兰雨潇博士引导同学们从党领导的百年青年运动史看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清华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庄蕾博士从科技创新的角度讲述青年人应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宣讲团成员江南同学结合个人的志愿服务经历,呼吁同学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宣讲团成员马金亮同学通过分享个人军旅生活,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我校宣讲团成员张震同学以“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脱贫攻坚”为题,号召同学们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绽放光彩

基层党组织书记分组导学提升应用型人才素质

培训期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目标,采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授课、党支部分组讨论、党员学习心得分享等方式,就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优良班风学风的建设、以身作则带动身边人全面成长以及成长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等问题展开学习和讨论。

通过参加党课高级班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践工作中。

信息学院计专研21班宋世玉同学表示,通过袁本文教授的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深感长征精神的坚韧。作为新青年,我们要肩负起作为新青年的责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接续奋斗;要勤学深思真用,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把自己锻炼成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21-1班刘志轩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党课高级班的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肩负着历史使命,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平时注重提高个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力争在将来的工作中贡献力量。

理学院统计21-2班张昕月同学表示,此次高级党课学习让我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扛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将个人规划与国家和首都发展相结合,磨炼意志、提升本领,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理论研-21梁芷洁同学表示,此次党课高级班授课方式新颖,授课内容覆盖面广,尤其是在分组学习和讨论中,使自己更加深入了解了所学专业。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要更加坚定个人理想信念,把对祖国、对学校的感恩和热爱贯穿在学业中,融汇在事业中;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