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同题共答谱新篇——学校召开年度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3 14:24:18
阅览次数:

党建引领促发展 同题共答谱新篇——学校召开年度述职评议会

1月16日至17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二级单位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中层领导干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1月16日上午,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广学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刘军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并对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引领全校同题共答“强国建设,工大何为”的时代命题,学校各项工作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新成绩。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奋力推进“五大创新工程”的关键一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树牢“教育强国,大有作为,样板建设,争先有为”的思想。对新一年度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工作。三是坚持开拓创新,以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1月17日上午,学院院长进行年度述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作点评并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一年来各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特色和亮点,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样板,将目标分解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建设有人才、有经费、有成果、有就业、有平台、有团队的“六有学院”,持续深化老工科新内涵,提升办学优势和特色。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找准定位,把握好“学生是核心、老师是中心、学院是重心、部处是轴心、校领导是靶心”的工作分工和目标定位,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用好区域资源,推动工作上层次、调结构、强内涵、增动力,力争2024年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1月17日下午,机关和其他单位负责人进行述职,刘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全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直面发展难题,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校内外资源,促进工作成为本领域的“样板”。二是要找准定位、抓住重点、形成合力。部门要从政策机制入手,以重大事项为载体,以发展实效为导向,发挥好“参谋长”“执行官”和“协调人”的作用。学院要抓住学科龙头,抓实师资人才核心,抓牢培养中心,树立和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做开拓创新的“先锋”。三是要强能力,敢为善为,做推动落实的排头兵。面向2024年,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工作能力、专业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新一年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